Wolf&Sheep

野孩子 08

周末,是泰国难得的阴天,一如儿时那无数个赶不完作业的星期日,内心仓惶又焦灼。

那如同打翻了牛奶一般混浊的天空,不知不觉中也濡湿黏腻了人的心情。

光脚缩在椅子里的No,下巴枕在膝盖上,一动不动地望着自己发亮的脚趾甲,平日里总是没心没肺的人竟不可思议地在发呆,而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好几天。自从那天以后,Kla如约再也没来找过自己,说是要好好考虑的他却根本不知从何开始。

是Kla的告白?

还是那个吻?

是他加入球队?

还是自己不小心撞到他?

亦或是…在电车上的初次相遇…

是的,他们初遇是在电车里的那个晚上。Kla注意到了他,他也注意到了Kla。

只是眼神一瞬间的相撞,他看到了这个特别的男孩子,有着一双摄人心魄的眼睛,墨色的眼珠里隐隐流动着汹涌的飓风,明明是叫嚣着危险的警告,却有让人忍不住弥足深陷的魔力。所以No立刻别开了眼睛,不敢再继续凝视那双灌满风雪的瞳孔,却又用余光悄悄打量着他,微微抿起的倔强唇角,浑身充满着戒备,仿佛还能看到他后颈上根根竖起的鬃毛,仿似刚刚决斗完的小兽,还不肯卸下心防。那大紫大红的嘴角昭示着这并不是一个安分的乖孩子,而且…他那直勾勾盯着自己的眼神,又是什么意思?

No莫名觉得有些紧张,不自觉地往座位里缩了缩,转过头装作看风景,可是玻璃上却清晰地倒映出对面那双狼崽一般的眼睛从未移开过他所在的方向。

他是在看我吗?还是只是在发呆呢?应该只是在走神吧,毕竟自己只是个长相普通的男生,又不是什么大美女,没理由会这样盯着自己看吧…No自我安慰。

好容易熬到下车,不敢有丝毫耽误的No起身逃离般地冲出了车门,总算是脱离了那道充满压迫感的目光,可自己的胸腔里却有只不听话的小鹿在疯狂乱撞,几乎快跃到了他的喉咙。No恨自己不争气地重重捶了自己胸膛两下,有什么好跳的,不就是被帅哥多看了两眼吗,又不是怀春的小姑娘!

本以为只是一场意外的No却在一周后的电车上再次与那个少年相遇了,感觉到对方在慢慢向自己靠近,No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应该只是巧合吧,他只是没位置站了才会过来吧。No拼命说服着自己。

突然车子一晃,背后一个软软的东西撞上了自己敏感的后颈,还带着人类的体温,No差点整个人原地起跳,不可思议地回头望着那个始作俑者。可对方却一脸无辜地爽快道歉,No反倒不好意思追究了,只能风轻云淡地笑笑又转了回去。

可更抓狂的事还在后面,那个不知好歹的孩子竟然越靠越近,他都能感觉到对方滚烫的鼻息,将自己的脸颊蒸得通红。No试探着抬眼偷偷看了一眼面前的玻璃,他他他他他竟然在闻自己头发,还闭着眼睛一副痴迷的表情。这这这这这是碰到电车之狼了?不对啊,自己又长得不像女孩子,他没理由会认错吧?!

No正不知所措的时候,下一秒Kla还将整个身子都压在了自己背上,No差点要尖叫起来,他是不是该喊非礼,可是他是个男人啊,对方又还没真正做出什么过分的举动,他如果就为了这个闹起来是不是太小题大做了?万一真的只是因为车厢太拥挤了呢,自己要是误会了岂不是很尴尬?说人家一个大帅哥非礼自己,就算是其他乘客也不会相信吧。可是.....哎呀不知道怎么办了!要不然…就装不知道吧?反正自己一个大男人被碰两下又不会少块肉!

打定主意装死的No巍然不动,可是太阳穴边不断流下的汗水却暴露了他此刻翻腾的内心。

接下来的几天里,那个男孩子都会有意无意地蹭到他旁边,有时候是故意跟他抓同一截扶杆然后手碰到一起,有时候是贴在他背后,手撑在他两边,像是把他搂在怀里,总之就是诸如此类快把他逼疯可是又没办法反抗的小动作。No有些憎恨自己的怂,但是更恨的是心中竟然会出现类似于害羞的情绪,像个被欺负又不敢声张的柔弱小女生。而且因为那张过于好看的脸,自己对这个小色狼竟生不出讨厌的感觉,甚至渐渐地多了几分纵容。也许他只是在恶作剧吧,不会坚持多久的,他怎么会对自己真的产生兴趣呢?No有些泄气地胡思乱想着。

但是令自己没想到的是,这个孩子会那样正大光明地来接近自己,还装作一副不认识的样子,害得他也不敢戳破那些电车上的经过。可是No还是不敢相信,对方的目的会是那个原因。也许是跟人打赌输了,还是在玩什么真心话大冒险之类的,还是自己身边有什么长得好看的女同学吗?总之…总之不会是为了自己的,他只不过是个平平无奇的男人,丢在人堆里可能都翻不出来,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可是明明是自己不断在用这样的理由麻痹自己,却在日益加深的相处中,对方那些点点滴滴的温柔与爱护实在让他无法忽视,No忽然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难过。真的...不是为了自己而来吗?真的...是有其他的目的吗?那些对他的好,真的...不是属于自己吗?

如果...如果...算了。

No不敢抱有一丝一毫的期待,只怕自己会失望。

直到,直到那个如同洪水决堤般的吻,Kla像是要吃掉他一样狠狠亲吻着他,这个吻里充满了占有,迫切与渴望。如同一场扑不灭的大火,将他的理智焚烧殆尽,甚至忘记了反应。

“我喜欢你!”那个孩子在背后大喊着这四个字。

No的心里乱极了,他不知道,他不知道…他只能逃避。

为什么呢?为什么会爱上自己呢?明明是那样耀眼的孩子,走到哪里都不会缺爱慕者的吧,是因为有趣吗?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呢?No不敢相信,不敢相信那四个字,那简简单单四个字,对他来说却是太复杂了。

No烦躁地揉乱了头发,这几天他一遍又一遍地想着,可是最后都不外乎拐进了这个死胡同。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欢Kla,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该相信Kla口中的喜欢,这道题对他来说已经严重超纲,他握着笔百般犹豫也不知该如何落答。

手机突然震动,恹恹地接通,“喂…”

“哥,我在XX酒吧,你快来啊!”

“Nic,我今天没心情,你找你朋友玩吧…”No说着就要挂掉电话。

“不是啊!哥,Kla家里好像出事了,他现在喝得烂醉一直喊你的名字,我搬不动他,你快来帮忙!”Nic语气焦急。

“什么?”No已经跳下了椅子,“你们在哪儿?好,我马上就来!”

挂掉电话,Nic却一反刚才的着急模样,“搞定!”

“多谢啦,兄弟!”明明应该喝醉的Kla却坐在对面清醒得很。


评论(5)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